CGA_meida
官方微信公眾號
 
 
 
 
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中國政務 > 政務要聞

老房子與新房子——五指山番陽村貧困戶危房改造影像記

發佈時間: 2017-05-18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 責任編輯: 孟超

上圖:番陽五村村民羅海傑站在自家老房子前(5月6日攝);下圖:番陽五村村民羅海傑站在自家新房子前(拼版照片,5月6日攝)。羅海傑,45歲,番陽五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全家4口人。老房子是與父母、兄弟合住的瓦房,面積60平方米。2016年6月開始建設新房,政府補貼4.5萬元,目前新房已經建成,正準備進行內部裝修,計劃2017年下半年入住。新房面積120平方米。

海南省五指山市番陽鎮番陽村屬於黎族聚居地,村委會下轄9個村民小組,全村共計767戶2683人,建檔立卡貧困戶195戶775人,是五指山市“十三五”扶貧規劃整村推進貧困村之一,計劃于2018年脫貧。

2016年以來,番陽鎮將貧困戶危房改造作為番陽村脫貧攻堅的著力點,大力推進解決貧困群眾“安全住房保障”問題,2016年番陽村共有44戶貧困戶進行危房改造、建起了新房。2017年計劃40戶貧困戶進行危房改造,目前已動工34戶。

日前,記者陸續走訪了番陽村12戶已經建起新房的貧困戶,由於各戶的具體條件有所差別,建房進度各有不同,條件好一點的進行了裝修;條件差一點的房子一封頂就入住了,計劃著以後再慢慢裝修房子。但是,從老房子到新房子的變化卻是一目了然。

“多虧國家的扶貧政策好,沒有政府的幫助,根本蓋不起新房子。”這是記者在走訪中聽到貧困戶説的最多的一句話,同時,他們也紛紛表示:脫貧致富不能只靠國家,改善生活,還要靠自己的努力。

新華社記者申宏攝

1   2   3   4   5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