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中國政務 > 政府服務 > 外籍人士 > 文化教育

外國留學生可以申請到哪些中國政府獎學金項目?

發佈時間: 2016-05-04 | 來源: 教育部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錚

一、中國政府獎學金

此項獎學金係中國教育部根據中國政府與有關國家的政府以及有關國際組織簽訂的教育交流協議或達成的諒解對外提供的全額獎學金或部分獎學金。包括本科生獎學金、碩士研究生獎學金、博士研究生獎學金、漢語進修生獎學金、普通進修生獎學金和高級進修生獎學金。申請人可向所在國負責派遣留學生的政府部門、有關機構或中國駐所在國大使館(總領事館)提出申請。

二、中國政府長城獎學金

此項獎學金係中國教育部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供的全額獎學金,只招收普通進修生和高級進修生。申請人可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或向其所在國教科文全委會提出申請。

三、亞洲留學獎學金

此項目係中國教育部旨在鼓勵亞洲學生、學者在本地區國家間流動,增進亞洲各國之間的互相了解、拓展教育交流與合作空間,提高亞洲整體教育品質。申請人可向中國駐所在國大使館(總領事館)提出申請。

四、中國—東盟(AUN)獎學金

此項目係中國教育部向東盟組織成員國提供的全額獎學金項目。申請人可向AUN秘書處提出申請。

五、中國—太平洋島國論壇獎學金

此項目係中國教育部向太平洋地區的有關島國提供的全額獎學金項目。申請人可向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處提出申請。

六、中國—世界氣象組織獎學金

此項目係中國教育部向世界氣象組織提供的部分獎學金項目。申請人可向世界氣象組織秘書處提出申請。

七、中國政府專項獎學金—高校研究生項目

此項目係中國教育部旨在支援建設國際高水準大學,打造中國高等教育品牌而提供的全額獎學金項目。申請人應在規定時間內向承擔此獎學金項目招生的中國普通高等學校提出申請。

八、中國政府專項獎學金—省、自治區學歷生項目

此項目係中國教育部旨在加強中國與周邊國家的教育交流與合作而提供的全額獎學金項目。申請人應在規定時間內向承擔此項目的中國有關高等學校提出申請。

九、中國政府專項獎學金—支援地方獎學金項目

此項目係中國教育部旨在鼓勵和支援省級地方政府設立來華留學獎學金,向已設立省級地方政府獎學金地區而提供的全額獎學金項目。申請人應在規定時間內向承擔此項目的中國有關高等學校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