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中國政務 > 政府服務 > 外籍人士 > 專家聘請

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證件辦理程式

發佈時間: 2016-05-04 | 來源: 外專局網站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錚

為提高工作效率,自2008年6月1日起,申請辦理《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許可證》及《外國專家證》採用網上申請和書面受理相結合的辦法,具體程式如下:

一、單位註冊程式:

1、申請單位需登錄國家外國專家局政府網站主頁,點擊頁面右下角“線上服務”欄目中的“國家外國專家局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證件管理系統”,進入證件辦理系統頁面;

2、點擊頁面中間位置的“聘請單位用戶註冊”,按照頁面提示自行設定用戶名和不少於8位的數字和字母組成的密碼。請妥善保管用戶名和密碼,一經設定,不可修改。3、申請單位按照要求詳細填寫單位註冊資訊,填寫完成全後點擊提交按鈕,等待審批機關的批准。經審批准後整個單位註冊過程完成。用戶可使用用戶名及密碼登陸系統辦理業務。

二、證件申辦程式:

1、用戶進入“國家外國專家局外國專家來華工作證件管理系統”頁面,輸入“用戶名”及“密碼”登錄系統。在左側的“工作證件管理”模組中,根據需要點擊“工作許可證申請”或“外國專家證申請”,提交證件辦理申請。

2、辦理《外國專家證》需確定“新辦”、“延期”、“變更”、“登出”、“遺補”等申請類別,再按提示要求錄入基本資訊。

3、初審通過後,申請單位需根據提示要求,向證件辦理機關提交書面申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