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首頁 > 中國政務 > 政府服務 > 外籍人士 > 在華就業

外國常駐新聞機構證和外國常駐記者證的登出和補發

發佈時間: 2016-05-04 | 來源: 外國記者新聞中心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錚

外國常駐新聞機構如出現以下幾種情況,其外國常駐新聞機構證將被登出:

(一)外國常駐新聞機構終止其在華業務的;

(二)外國常駐新聞機構連續10個月以上無常駐記者,被視為自動終止在華業務的;

(三)違反中國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情節嚴重的。

外國常駐記者如發生以下幾種情況,其外國常駐記者證將被登出:

(一)所屬外國常駐新聞機構終止其在華業務的;

(二)外國常駐記者離任;

(三)外國常駐記者在中國境內居留時間每年累計少於6個月的;

(四)外國常駐記者證有效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辦理的;

(五)違反中國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情節嚴重的。

外國常駐新聞機構證、外國常駐記者證被登出前,新聞司將通知有關機構和記者;登出後,新聞司將不定期通過IPC網站向社會公佈有關名單。

外國常駐記者證被登出的記者,其J-1居留許可自登出之日起10日後自動失效。該記者如希繼續在華停留,應當自外國常駐記者證被登出之日起10日內持相關證明,到駐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簽證或者居留證變更登記。

外國常駐新聞機構證或外國常駐記者證一旦遺失,該機構或該記者應當立即向註冊登記機關(駐京記者向IPC,駐滬、渝、穗、沈記者分別向駐地外辦)報告並書面説明情況,辦理登出手續,並在所在地省市報紙上刊登挂失聲明。申請補證時,應提供報紙挂失聲明原件和補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