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溫州永中街道召開安全生産與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
發佈時間 | 2024-03-28 17:10:01    

  為深入學習貫徹週一富書記指示精神,對近期各地各類事故進行分析研判,吸取教訓、舉一反三,研究部署下步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重點工作,日前,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永中街道召開安全生産與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工作推進會,街道辦事處主任鄭錦宇、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陳聰明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各駐村組長、村居書記、專職網格員、站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1.png

  會上,陳聰明通報了近期全國面上發生的重大消防安全事故,起底事故原因,聯繫轄區當前的消防安全形勢,就下一階段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陳聰明指出,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引以為鑒。現“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及集中除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還未結束,全國“兩會”又拉開帷幕,安全生産與消防安全不僅是基礎的民生問題、發展問題,更是嚴肅的政治問題、宗旨問題。近期事故頻發,必須敲醒警鐘。要深刻汲取轄區內的事故案例教訓,同時將外部重大安全事故的原因分析對照,進行自省自查。二要快速及時彌補漏洞,掃清盲區。聚焦居住出租房、合用場所“帶病”復租返用、漏排漏改、隱患反彈、物理分隔不到位等系列問題完成大起底,根據“三管三必須”要求推進“九小場所”、人密場所等領域消防安全風險排查,進一步對本轄區開展全面起底式排查整治。三要嚴格落實監督問效,化解隱患。層層發動、逐級逐項部署,街道、村社、站所、專職網格員等全體幹部要將風險隱患實打實地排查到位。全力發揮執法追效、督促引領作用,通過聯合執法、雙隨機執法等各類有效執法形式,對風險隱患問題查而不清、查而不理、查而不改的企業予以嚴厲處罰。

  鄭錦宇圍繞周書記講話精神作進一步強調,一是千防萬防、心防為先,必須以如履薄冰的態度看安全。要從政治高度看待安全、從內心深處重視安全,真正將“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根植於心、踐之於行,務必要深刻認識現階段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特殊性、艱巨性、複雜性,始終保持警醒,堅決守牢安全紅線底線。二是千險萬險、治本為基,必須以如坐火山的狀態抓安全。要從“治本、治根、治源”的角度和“事前、事中、事後”的層面,系統推進安全工作。強宣傳、提能力,把好事前預防關,做好安全生産宣傳教育、應急預案完善提升、常態化應急演練、應急物資儲備保障等重點工作。強監管、細排查,把好事中管控關,堅決貫徹上級安委會制定的行動方案,持續緊盯重點領域和重點場所,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強化安全監管,對重大事故隱患實行動態“清零”管理。強執法、優機制,把好事後提升關,圍繞關鍵環節、重點領域進行聯合執法,對於存在重大風險隱患的企業,務必要體現執法剛性、彰顯執法力量,提升執法質效。三是千責萬責、落實為要,必須以如臨深淵的自覺管安全。黨委政府要主動領責,堅持“三管三必須”原則,認真落實屬地監管責任。企業個人要“履職盡責”,持續深化企業內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建設,加強風險隱患排查整改、職工安全教育、應急演練和物資儲備。對責任“失位”、監管“斷檔”、工作“掉鏈”的,對重大隱患“該發現而未發現”、整改提升“該盯住而未盯住”的,要依法依規追責問責,對整改不到位、不作為的,要從重處理、從嚴問責。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徐敏娜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