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癌症旅客乘機被拒,成都航空:癌症晚期患者不予承運,建議退票
發佈時間 | 2023-09-13 13:37:05    

   9月12日,一名癌症旅客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辦理值機時,被拒絕登機。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回應,癌症晚期患者不予承運,建議旅客退票。

  現場視頻顯示,9時45分左右,在EU2205次航班的登機口處,一名頭戴黑色鴨舌帽的老人坐在輪椅上,身穿白色短袖的男子和老太坐在地上。男子向工作人員喊道,“承諾書籤了,醫院證明也寫了,我還帶了護理工,你不讓我走。”

  隨後,該男子疑似與另一工作人員通話,“有癌症,四個月,之前你説沒有心臟病,沒有呼吸道疾病,沒有外傷傷口,都可以。”

  一名目擊者稱,老太急得跪在地上求工作人員。

  12日下午,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經核實,該名旅客是癌症晚期的患者,公司有明確規定,針對此類患者不予承運,防止旅客在飛行途中身體不適。該規定在官網運輸總條件裏有公示。如果是早期或者中期的癌症患者,沒有絕對限制旅客乘機。”

  該工作人員稱,沒有辦法承運的情況下,建議旅客進行退票處理。

  九派新聞查詢發現,《成都航空有限公司旅客、行李國內運輸總條件(EU05版)》中提到,有下列疾病的旅客,經成都航同意進行特別安排外,不予承運,其中包括“癌症晚期患者”。

來源:九派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