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要聞 新聞詳情
核污染水排放後日係化粧品安全受質疑 多家品牌回應
發佈時間 | 2023-08-25 09:37:01    

  當地時間24日10時左右(北京時間9時左右),東京電力公司就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一事召開臨時記者會。東電在臨時記者會上宣佈,今天的核污染水排放量預計為200到210噸,每天的排放情況將在次日公佈。首次排海每天將排放約460噸,持續17天,合計排放約7800立方米核污染水。

  當地時間8月24日13時(北京時間12時),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啟動核污染水排海。

  各大社交平臺上有許多網友整理出可能會受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影響的洗護、美粧品牌清單,並紛紛表示擔憂。同日下午,九派新聞詢問了多家洗護、美粧品牌,客服對産品是否會受排放核污染水影響作出回應。

QQ瀏覽器截圖20230825093955.jpg

  社交平臺上網友列出可能會受核污染排放影響的品牌清單。圖/網路截圖

  日本知名品牌珂潤(花王)回應稱,通過花王中國旗下各公司官方途徑進口的商品都會接受放射性物質的相關檢測,也都通過了中國海關的檢測,只有符合國家標準的産品才能進關,所以購買的商品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我們會按照中國國家法律相關規定進行生産,並符合國家相關檢測要求,大家可以放心使用。”上述客服建議,消費者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通過官方指定授權渠道購買,從而保證商品的安全性。

  該客服還表示,公司對排放核污染水事件非常重視,在事件發酵之初,便已和日本産地方面及中國相關部門進行確認,目前建議大家前往官方旗下正規渠道的銷售點購買進口的商品,從而保證商品的品質。後續大家可以留意官方旗艦店,一旦出現問題,會以公告的形式發佈。

  此外,日本知名品牌無印良品客服回應稱,目前現有的産品都是之前生産的,沒有受到排放核污染水的影響,後續會怎樣,由於客服方面不太了解,所以無法保證,但一般情況下不會有影響。

  該客服介紹,無印良品大多數産品並非是在日本生産的,其産地也並不只有日本,只是公司是日本的。如果消費者實在擔心,可以通過商品外包裝上標注的産地來辨別選擇,再進行購買,線上網購渠道在詳情頁面也會註明産地資訊。

  九派新聞詢問日本知名品牌SK-II時,其客服回應稱,SK-II産品的産地位於日本西部滋賀縣,遠離日本福島核電廠,工廠周圍區域也未檢測到任何輻射危險,因此SK-II産品尚未受到排放核污染水的任何影響,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和購買。

  上述客服還表示,産品在製造過程中採用的水源為淡水,經過先進的水處理工藝進行嚴格處理和進一步進化,每天也都會進行水質檢測,以確保採用的所有水資源都符合優質水資源的標準。

  九派新聞查閱發現,6月14日時,寶潔方面曾針對消費者擔憂SK-II受核污染影響做出回應稱,“所有SK-II産品和成分在上市之前都經過嚴格的産品安全性評估,遵守所在市場的監管和安全要求。SK-II確保産品是安全的,消費者可放心使用。”

  “我們可以確認,在日本生産或運往國外的SK-II産品是可以安全使用的。為了保障SK-II産品的安全性,進口到中國的SK-II産品我們都主動地進行了輻射相關的針對性檢測,這些産品已順利通過了輻射相關檢測。”寶潔方面還表示,在中國推出的所有SK-II産品均在中國政府指定下的相關實驗室進行嚴格的産品安全測試,以確保産品符合中國相關法規,並根據中國法規進行備案或註冊。

  植村秀客服回應時也表示,日本排放核污染水不會對産品有影響,彩粧産品的産地雖然主要是在日本島,但産品在全球多地都有生産,並且都嚴格遵守了EHS(健康安全與環境一體化)管理體系和品質管理的系列措施,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及使用。 

來源:九派新聞    | 撰稿: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