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文旅 新聞詳情
2024油菜花地圖|滿目金黃的春天來了~
發佈時間 | 2024-03-12 09:06:52    

 

  陽春三月,油菜花如期綻放。明媚春光和一望無際的燦爛金黃再次相遇,譜寫了春日的詩篇。

  恰逢3月植樹節來臨之際,周柚今天為大家整理了杭州10處油菜花賞花地,讓我們一起在這個春天播下浪漫的種子,收穫一片金黃吧。

  藝尚小鎮

  藝尚小鎮這片油菜花應該是今年杭州最早開放的油菜花田,距離地鐵口很近,就在地鐵9號線臨平高鐵南站C口附近,大片的油菜花已燦然綻放、滿目金黃,不少市民已經趁著週末晴好天氣提前來踏春賞花了。

  這片油菜花風景很獨特,背後就是臨平南站。來往的高鐵猶如“開往春天的列車”,氛圍感滿滿。油菜花田中,還有一片池塘,只要找好角度,就能拍出臨水照花的意境,相當出片。

  八卦田遺址公園

  八卦田遺址公園位於杭州上城區虎玉路旁,佔地約150畝,種植著八種不同的莊稼,一年四季間,八種莊稼會隨時間更替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説起八卦田油菜花的歷史,最早則要追溯到明代,著名文人高濂在其著作《四時幽賞錄》中的《八卦田看菜花》一文中,就記錄了當時的美麗景象。

  這兩年八卦田油菜花出圈,走進遊人視線,源於2020年説起景區從省農科院引進種植了彩色油菜花。黃色、橙色、淡粉色多彩油菜花,為景區增添了別樣春色。

  目前,八卦田油菜花海未完全開放,開花時間估計也在三月下旬或四月初。

  湘湖

  湘湖公園也是每年油菜花打卡的熱門地點,是比較適合春天露營的戶外場所。據了解今年湘湖的油菜花,在映翠路和湯堰路交界處有很大一片已經種植,導航至映翠河綠道廊架即可。

  目前這片油菜花還未完全開放,估計要到3月下旬,4月初開花。

  白馬湖公園

  説到白馬湖公園,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是白馬湖公園的薔薇。每年5月白馬湖公園的一整片薔薇花廊盛放,浪漫至極。相對於薔薇花廊,白馬湖公園的油菜花知道的人就相對較少了。

  目前白馬湖公園的油菜花也已經燦爛盛放,周邊還有大片的草坪,比較推薦週末親子遊玩露營、放風箏。

  良渚古城遺址公園

  五千多年前的良渚先民,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了古老的文明。如今的良渚古城遺址公園,同樣是水草豐美、鳥語花香。

  每年春天,良渚古城遺址公園都會種植上百畝金黃的油菜花。此時來到公園,最適合租上一輛共用三輪車,和朋友家人一起騎上自行車,在一叢叢一簇簇的油菜花海中穿梭,感受春和景明,春日爛漫。

  銅鑒湖公園

  今年春天,銅鑒湖的油菜花海同樣不會缺席。坐上公園小火車穿梭花叢中,看油菜花隨風搖曳,散發著清新的氣息,恍若置身於童話裏的夢。

  溫暖的陽光下,一眼看不見盡頭的黃金毯子,松鬆軟軟的鋪在草地上,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絕佳場所。

  除了油菜花,銅鑒湖公園春天還有各色花齊開放,向日葵、波斯菊、馬鞭草等,無論春夏秋天,這裡四季都有鮮花盛開。

  蕭山橫一村

  秋有麥田,春有菜花,蕭山橫一村的未來大地上再次金黃。

  這幾天橫一村鴨棚咖啡附近的油菜花已經全部綻放。你可以在開滿油菜花的田野裏喝一杯鴨棚咖啡,登上星空書屋打卡成片油菜花,或是坐上小火車穿梭花海,用多種方式感受無限春光。

  除了大家熟知的這些項目外,今年橫一村也給大家帶來了全新驚喜。目前村內種植的大片彩色油菜花,也都已綻放,呈現油畫般的春天。

  桐廬梅蓉村

  沒見過梅蓉村的油菜花海,就不算見過桐廬的春天!梅蓉村油菜花,堪稱杭州油菜花界的“卷王“。前兩年,梅蓉村油菜花就憑藉特殊的田間藝術裝置與彩色油菜花,以及田間咖啡館成為網紅鄉村。

  梅蓉村的油菜花再次綻放,今年春天網紅村又會有什麼新玩法,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富陽東梓關村

  東梓關村擁有1500多年的歷史,因白墻黛瓦的民居出名,46幢杭派民居錯落于田野和群山間,遠遠望去,就像一幅中國水墨畫,既保留了傳統江南民居的神韻,又體現了現代鄉村美感和創意。

  在這樣的山水意境的房屋前,開滿大片油菜花更是為水墨畫卷添上了燦爛的一筆。

  富陽龍門古鎮

  來龍門古鎮體驗被春天包圍的快樂吧!龍門古鎮是江南地區明清古建築群保存較為完整的山鄉古鎮,以兩座孫氏宗祠為中心,屋舍房廊相連,長街曲巷相通,如同一個迷宮。

  登上龍門古鎮的高處眺望山下風景線,遠看油菜花獎古鎮民居包圍,近看連片的油菜花田,充斥雙眼的絢麗色彩,是古鎮專屬的春色。

  圖片:視覺中國、周柚、馬琴琴

來源:潮新聞    | 撰稿:通訊員 吳夏璠 記者 黃葆青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