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産業園區
三一中陽引領智慧機械設備製造高品質發展
作者:熊暉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30 11:33:56責任編輯:

走進位於益陽高新區東部産業園的三一中陽廠房,智慧機器人正載著龐大的零件行進在廠區中間,左邊一排機器人正在進行旋轉焊接、機械加工等自動化操作,這是益陽三一中陽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工廠。車間負責人説,智慧化生産有效提高了加工精度,讓産品品質更穩定、生産更高效。

據悉,三一重工益陽産業園于2011年開始投資建廠,並先後成立了湖南三一中益機械有限公司和湖南三一中陽機械有限公司,其中中益公司以生産混凝土輸送泵管等工程機械零配件為主,目前是全國乃至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機械易損配件研發製造基地。三一中陽公司由三一集團投資1億元籌建,主要生産路面工程機械攤鋪機和銑刨機。2020年,三一中陽投資5000萬元打造燈塔工廠,著力建設世界一流的、自動化、智慧化攤鋪機、銑刨機生産線,投産後可實現月産攤鋪機200台、銑刨機50台。

三一中陽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攤鋪機和銑刨機項目現有3條現代化總裝生産線,可月産攤鋪機130台、銑刨機20台,2021年預計産值達15億元,納稅8000萬元以上,産值每年將以30%的速度增長,未來攤鋪機和銑刨機主機搬遷入園,增幅還會翻倍。

據了解,益陽高新區將在政策配套、資源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援益陽三一産業園加快發展,全力推進以三一中陽為龍頭的工程機械製造及配套産業發展壯大,著力打造數字化製造示範基地,加快推進産業集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