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文旅健康
益陽南縣青樹嘴鎮:鄉村振興踐于行 健康訪視到家門
作者:徐勇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25 12:46:36責任編輯:

“陳娭毑,您的血壓有點偏高,要多注意飲食搭配,平時得空稍微走動走動,對身體好”,11月25日,益陽南縣青樹嘴鎮中心衛生院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伍,到沙港市村開展四季度健康訪視和居民健康檔案的瀏覽率及完善活動。

為更好把健康醫療服務送到群眾家門口,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青樹嘴鎮中心衛生院組織志願服務隊組織聯合各村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對簽約幫扶家庭687戶共計1902人進行健康幫扶走訪。

活動現場,志願服務對門對照訪視名單逐一上戶。醫生們針對訪視對象先進行健康體檢,主要包括健康評估、身體檢查、血糖、血脂、心電圖等項目檢查。醫護人員詳細講解了檢查項目及注意事項,還詳細詢問了訪視對象的日常生活、既往病史,結合他們的生活規律給予了健康指導,並完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手冊》,以便提供隨訪服務。檢查結束後,志願醫生及時向他們反饋健康狀況,完善其健康檔案,方便後續健康指導、隨訪管理,幫助他們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管理、早治療。

“現在國家政策真的好,感謝醫生們到府來為我們免費做檢查了,每個季度他們都會來看我們,有了他們我可放心多了,真的太感謝了!”接受完檢查的陳翠英高興地説道。

截至目前,中心衛生院已為687戶簽約對象提供免費體檢服務,接受居民諮詢達1648余人次。細緻的體檢項目和健康諮詢服務,不僅提高了幫扶對象的健康意識,更讓他們感受到了關懷和溫暖。下階段,該院將繼續為群眾辦好實事,完善後續健康指導、隨訪管理,確保將健康服務送到老百姓的家門口,讓他們真正體驗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帶來的便利和實惠,助力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