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要聞
益陽桃江政協:黨建引領創“五型”文明機關
作者:文靜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12 14:31:30責任編輯:

11月8日,桃江縣政協機關創建文明機關推進會及6S培訓班同時舉行。縣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楊凱波做動員講話。桃江政協以黨建為引領,致力打造“五型”文明機關,文明創建的濃厚氛圍撲面而來。

近年來,桃江縣委縣政府十分重視政協工作。縣委書記向榮專題調研政協工作,要求政協強化“一線”意識,樹立“一流”標準,著力打造“同心”政協“活力”政協“開放”政協“品質”政協。剛剛換屆後的新一屆政協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號召,下決心以黨建為引領,努力創建以學習專家型、務實服務型、守正創新型、激勵擔當型、廉潔自律型為內容的“五型”文明機關。創建活動開展以來,縣政協圍繞縣委、縣政府的中心任務遴選重點協商課題,組織專題調研組廣泛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不斷拓展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建立健全協商機制,形成和放大了協商民主的“乘數效應”,協商議政水準顯著提高。縣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楊凱波帶頭深入基層,聚焦優化營商環境、産業發展、鄉村振興、人居環境整治等開展調研活動。在短短的2個多月時間,縣政協就向縣委縣政府遞交參閱件5件。機關志願服務也不斷深入,在新一輪疫情期間,機關8名年輕志願者組織開展“敲門”行動,到府宣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知識,動員疫苗接種100余人次。安排志願者街頭值守,勸導文明。定期開展街頭清掃。機關志願服務多次獲得縣文明委表揚。

同時,積極探索政協履職的新形式,推動政協工作不斷創新,形成特色提升效能。鼓勵機關幹部和廣大政協委員守正創新,充分利用已經建成的21個委員工作室,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政協辦公室、資訊中心不斷總結推介好的經驗做法,挖掘好典型,推動政協工作常做常新、出新出彩,打造桃江政協工作特色品牌。還組建政協人才智庫,吸納各界精英人士55名,凝聚在外鄉友力量,為桃江經濟社會建設貢獻力量,打造“智慧”政協。

為了營造良好的機關幹事創業、廉潔自律的氛圍,對老舊的機關辦公室進行了重新佈置,到處都張貼了醒目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標語和廉政格言警句,形成了環境育人的良好風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