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經濟觀察
“零點行動!”南縣市場監管局開展糧食品質安全專項檢查
作者:何莉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1-11-09 12:31:01責任編輯:

11月5日晚上11點,南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糧食品質安全檢查“零點行動”。行動由局長何海林挂帥、全程調度,相關局黨組成員任檢查行動小組組長,分4組對全縣涉糧企業進行檢查。

檢查組採取對糧食企業廠區現場抽檢、資料核查等方式,重點檢查了企業的糧食收儲、庫存、銷售、品質檢驗等糧食運營行為是否存在違規。

此次行動對南縣天天來米業、南縣國安米業等共計11家涉糧企業進行了現場檢查,除4家企業因未進行夜間生産工作無法抽查生産情況外,對剩餘7家涉糧企業均進行了檢查。經查,這些企業均配有“重金屬”檢驗設備,大米檢測未超標,對於檢查過程中,部分企業存在的廠區衛生和“三防”設施不完善、臺賬記錄不規範、沒有嚴格執行從原料到成品的全過程記錄與原始檢驗數據記錄不規範、出廠檢驗報告填寫不規範等情況,檢查組明確要求企業迅速整改並完善,同時告知企業負責人要狠抓經營主體責任,切實落實全縣糧食安全責任。

下階段,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強對涉糧企業的監管,建立並執行進貨查驗、索證索票、不合格産品清理等監管制度,監督好企業糧食産品生産關、進貨關、銷售關和退市關,確保我縣糧食市場領域健康、合規、有序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