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盧胡特通電話

發佈時間:2023-03-15 09:10:0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王毅,盧胡特,對華關係,中國式現代化,印尼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 3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應約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王毅感謝佐科總統祝賀習近平主席再次當選國家主席,這體現了兩國元首之間的高度互信和中印尼關係的高水準。王毅説,中國新一屆政府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在這一進程中,中印尼合作將大有可為。

盧胡特熱烈祝賀中國兩會取得圓滿成功,表示印尼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一道,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推進雅萬高鐵建設,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印尼高度讚賞中方成功推動沙特伊朗對話並取得重要成果,認為這是通過協商化解矛盾、實現和平的範例,中國發揮的作用非常了不起。

王毅介紹了沙特伊朗對話情況,表示這是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議”的一次成功實踐,也是發展中國家通過自身努力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的成功範例,是對話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和平解決爭端,希望世界上的熱點問題都能通過對話實現政治解決,將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雙方還就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