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將允許以人民幣結算對華貿易

發佈時間:2023-02-27 13:56:4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董亞雷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伊拉克,對華貿易,貿易夥伴,人民幣結算,星展銀行

新華社巴格達2月23日電(記者董亞雷 凡帥帥)伊拉克中央銀行日前公佈最新改善外匯儲備措施,其中包括允許以人民幣直接結算該國對華貿易。

伊拉克央行22日發表聲明説,以人民幣直接結算對華貿易將通過兩種途徑實現:一是通過該國銀行在中國的銀行開設的人民幣賬戶增加人民幣儲備;二是通過伊央行在摩根大通和新加坡星展銀行的賬戶增加該國銀行美元儲備,用於兌換人民幣。

伊拉克政府經濟顧問穆迪爾·薩利赫對媒體表示,這將是伊拉克首次允許以人民幣結算來自中國的進口貿易,此前該國對華貿易一直以美元結算。

伊拉克國家最高審計委員會官員阿馬爾·易卜拉希米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伊央行公佈的措施表明人民幣在國際市場地位日益重要,這些措施將使伊中貿易往來更加便利。

中國是伊拉克最大貿易夥伴,伊拉克是中國在阿拉伯國家中的第三大貿易夥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