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保障研究報告》首次出版

發佈時間:2022-03-11 09:36: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孫虹 王靜珊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社會保障,一帶一路,報告,長期護理保險,華僑大學

中新網泉州3月10日電 (孫虹 王靜珊)以3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作為樣本,《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保障研究報告(2021)》(以下簡稱“報告”)日前由中國社會出版社正式出版。據悉,該報告由華僑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華僑大學政治發展研究中心組織專家編寫,係首次推出。

作為現代社會一項基本的社會經濟制度和民生福利的基本制度保障,社會保障對於一個國家經濟社會的良性健康發展和長治久安,具有重要意義。華僑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相關負責人告訴中新網記者,“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社會保障領域的學習、交流與合作,既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應有之義,也是倡議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集中體現。

《報告》分為總報告、專題報告、國別報告和附錄等四部分。其中,總報告選取3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作為樣本,從社會保障總支出、社會保障支出的比重和結構兩方面對各樣本國的社會保障發展水準進行了評估;專題報告由養老保障篇、醫療保障篇、就業保障篇、貧困保障篇和慈善公益篇5個篇章組成,結合統計數據、管理實踐,具體分析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保障的發展現狀並進行了對比分析,並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保障的未來發展做出研判;國別報告以南韓為樣本國家展開研究,介紹了南韓在長期護理保險制度建設方面取得的成效。

據悉,《共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社會保障研究報告》為年度報告,華僑大學將每年常態化出版。2022年度的社會保障研究報告正在撰寫過程中,將於2022年底出版。(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