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表彰為中老鐵路建設作出貢獻的企業

發佈時間:2021-12-02 09:25:22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嚴冰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鐵路項目,鐵路建設,陸鎖國,國家鐵路,中央政治局委員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嚴冰)寮國政府12月1日在首都萬象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授勳儀式,向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授予“國家一級發展勳章”,向老中鐵路有限公司授予“國家一級勞動勳章”。

在授勳儀式上,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老中鐵路項目指導組組長宋賽·西潘敦代表寮國政府,對中國長期以來支援寮國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寮國實現由“陸鎖國”到“陸聯國”的歷史性轉變表示真誠感謝,對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和老中鐵路有限公司在建設中老鐵路這一“一帶一路”和中老友誼標誌性工程中作出的突出貢獻給予高度評價。

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老中鐵路有限公司董事長鞠國江出席儀式並代表兩家公司接受勳章。

中老鐵路2016年12月25日全線開工,全長1035公里,連接中國昆明和寮國萬象,全線採用中國標準。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