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舉辦新發展格局與“一帶一路”高端學術論壇

發佈時間:2021-12-02 09:18:13 | 來源:甘肅日報 | 作者:蘇家英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蘭州大學,一帶一路,中吉烏鐵路,學術論壇,新發展

日前,蘭州大學舉辦新發展格局與“一帶一路”暨蘭州大學第四屆“一帶一路”高端學術論壇,同時發佈《“一帶一路”投資機遇和風險管控系列報告》。

本次論壇由“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甘肅省發改委指導,蘭州大學、中聯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主辦,蘭州大學“一帶一路”研究中心承辦,蘭州大學中亞研究所等國別區域研究機構協辦。主旨演講環節,全國政協參政議政人才庫特聘專家、中國外文局“一帶一路”國際傳播研究院首席特約研究員于洪君認為,面向未來,我國要繼續加大“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資源配置力度。蘭州大學中亞研究所所長楊恕認為,應加強區域合作和區域間合作,以海助陸,提高“雙重身份國家”的作用,加快規劃中吉烏鐵路建設項目。

論壇上還發佈了第二批《“一帶一路”投資機遇和風險管控系列報告》,包括《中國與後疫情時代跨國産業鏈佈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的企業法律風險及其應對》《後疫情時代中國國際話語權構建的新挑戰與新思路》等7份報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