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香港期待為法治中國及法治“一帶一路”作貢獻

發佈時間:2021-11-15 09:05: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鄭若驊,一帶一路,法治中國,中國法治,聯通

中新社香港11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2日出席中國法治國際論壇併發表致辭。她表示,香港特區殷切期待為法治中國及法治“一帶一路”作貢獻。

當日,鄭若驊以“進一步加強大灣區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為題發表致辭,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重要地位,它擁有“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涵蓋了世界主要法係。大灣區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的探索實踐,對往後“一帶一路”法律法規發展及規則聯通倡議目標具參考作用。

鄭若驊提到,要做好三地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既要保持三地法域獨特性,又要融和協調。

鄭若驊認為,如對接協調成功有效,不單可達至大灣區規則銜接的目標,更可供落實“一帶一路”規則標準聯通倡議參考,助力構建公平、和諧及法治為本的國際社會,呼應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鄭若驊又説,培養法律專才是關鍵。除了用好現有機制外,可研究設立培養熟悉三地法律專才的本科雙學位,並以深圳大學園區作培訓基地,通過實踐經驗更可推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法律雙學位課程。她強調,香港特區殷切期待為法治中國及法治“一帶一路”作貢獻。(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