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陽神河鎮:精準發力讓民生實事“擲地有聲”

發佈時間:2021-11-09 14:24: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邱小雪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陜西,旬陽市,民生

近日,陜西安康旬陽市神河鎮迅速整合部門和鎮村幹部力量,下沉一線,入戶開展“六問”行動,緊緊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堅持上下聯動、協作聯動、精準施策,讓民生實事落實“擲地有聲”。

統籌安排,夯實責任。神河鎮結合實際,制定了《神河鎮關於市鎮村三級聯動入戶遍訪行動》的通知,將全鎮十個村(社區)所有農戶,共計4997戶16544人明確遍訪責任人,除鎮村幹部124人,聯鎮市級部門協調支援幹部共13名,要求各到戶責任人按照到戶名單逐戶到府排查,確保戶戶到府,戶戶見人,真正做到進群眾門、知群眾事、解群眾困。

聚焦重點,邊查邊改。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飲水、收入風險、動態監測幫扶、搬遷後扶、群眾滿意度等方面,細緻了解每戶的情況,傾聽群眾訴求,對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及時發現、梳理、匯總,建立問題臺賬,並進行一一研判,對現場能解決的,現場解決;現場不能解決的,書面上報各村(社區),由各村(社區)研判解決;村(社區)解決不了的,要及時彙報鎮振興辦會商解決,確保排查出來的問題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群眾都滿意。

加強監督,嚴肅問責。鎮紀委深入各村(社區),對幹部作風、責任落實、工作落實、紀律執行等情況開展抽查檢查,針對遍訪走過場、敷衍了事,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的人和事,點名道姓指出問題,對存在嚴重違規違紀行為,進行立案審查,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