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在伊朗舉辦

發佈時間:2021-09-15 09:19:22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程是頡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伊朗,視頻,新疆是個好地方,互利合作,新疆經濟

本報伊斯蘭堡9月14日電  (記者程是頡)德黑蘭消息: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13日面向伊朗社會各界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伊朗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各界代表線上出席。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肖開提·依明在致辭仲介紹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翔實事例批駁美國等西方國家反華勢力“污名化”新疆的惡劣言行。

他説:“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就是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但最近一個時期,美西方反華勢力罔顧新疆各族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毫無底線、毫無道理、毫無依據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編造出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的世紀謊言,這堪稱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誣陷案。”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臨時代辦付莉華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恰逢中伊建交50週年,古絲綢之路是中伊友好交往的歷史見證,物華天寶的大美新疆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早在13世紀,伊朗著名詩人薩迪就通過動人詩篇描繪過美麗的新疆。近年來,新疆社會穩定,經濟高品質發展,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升,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強。新疆發展得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發言權。在事實面前,一些西方國家攻擊抹黑新疆的謊言不堪一擊。

新疆教培中心結業學員、棉農、宗教人士、外出務工人員等群眾代表通過視頻連線,結合自身工作與生活經歷,生動講述了新疆百姓安居樂業的情況,展示了中國治疆政策的巨大成就。視頻會上還播放了《新疆是個好地方》宣傳片以及反映當地普通群眾日常生活的微視頻。

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伊朗中國工商會會長哈裏裏等伊方嘉賓在交流會上發言,讚嘆新疆在經濟發展、消除貧困、社會和諧穩定、促進和保障人權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願與新疆繼續開展各領域互利合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