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將啟幕

發佈時間:2021-09-13 09:24:44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鄭海鷗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藝術節,民間傳統,文化特色,非遺,一帶一路

本報北京9月7日電 (記者鄭海鷗)記者從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遊部共同主辦的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發佈會上獲悉:藝術節以“文化藝術交融·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將於15日至17日在河北廊坊市和秦皇島市兩地共同舉辦。

據了解,本屆藝術節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深入挖掘絲綢之路與萬里長城共同承載的世界文化遺産價值及和平、包容、合作精神,以民間文化藝術團組和民間傳統技藝傳承人為交流活動主體,發揮國際民間文化藝術跨越國界、溝通心靈、傳遞美好的功能作用,傳播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

藝術節期間,在廊坊主會場絲綢之路國際藝術交流中心將舉辦多項活動,包括開幕式系列活動、國內外藝術家線上線下交流研討、國際民間藝術嘉年華、雲上藝術節等活動。雲上藝術節將在藝術節官方網站和人民網共同上線,包括《戲劇之約》《舞動絲路》《絲路之音》3個板塊21項精品雲展演內容;《百年百藝民間文化藝術展》通過實物、影像、互動的方式展示絲綢之路上多個國家的非遺文化特色,展現絲綢之路為東西方互學互鑒帶來的重大影響。秦皇島分會場將舉辦“長城腳下話非遺”“長城音樂會”“長城之美攝影展”等3項活動,其中包括“長城之魂”非遺展、“長城之味”美食秀、“長城之技”工藝展、“長城之思”研討會、“長城之約”體驗遊等10個分項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