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為哥中友誼搭橋

發佈時間:2021-08-23 09:24:03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吳 傑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音樂,漢語橋,留學申請,才藝,友誼

近日,在第十四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哥倫比亞賽區決賽上,來自哥倫比亞中文中心的阿馬婭·阿旺薩憑藉流利的語言表達和豐富的才藝展示,一舉奪得賽區冠軍。

阿旺薩身著旗袍,宛若中國水墨畫中走出的江南姑娘。她彈奏的古箏琴聲悠揚婉轉,引人入勝。阿旺薩説:“中國悠久的文化讓我嚮往。我希望用音樂為哥中友誼搭橋。”阿旺薩的父親是名醫生,她也格外關注全球疫情防控形勢。“我從報道中得知,中醫藥此次在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阿旺薩説,希望好好學習中文,將來到中國學習中醫,將中西醫融會貫通,成為一名中西醫結合醫師,造福家鄉人民。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哥倫比亞國民教育部、文化部共同舉辦。7名選手圍繞“追夢中文,不負韶華”進行了主題演講和才藝展示。京劇臉譜、紅木桌椅、青瓷花盆、隸書福字……中國元素頻頻出現在參賽選手主題演講和才藝展示的視頻中。

獲得第三名的豪爾赫·波拉斯2017年曾參加中文夏令營,到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遊覽。此行讓他充分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城市發展相互交融的魅力,對中文學習産生了更濃厚的興趣。2019年,他再次到上海短期學習,在一個中國家庭寄宿。

“我的中國朋友們非常熱情、真誠,不僅在學習生活上給了我很多幫助,也為我提供了不少深入了解中國社會的機會。”波拉斯説,中國的發展讓他驚嘆,中國人民善良友好,短期的學習給他留下了一段幸福美好的回憶,讓他更堅定了赴華學習的信念。“上海交通大學已經接受我的留學申請。我的願望就要實現了!”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