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業基地漸成新材料高地

發佈時間:2021-07-23 16:52:17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韓俊傑 | 責任編輯:王東海

關鍵詞:雙基,新材料産業,雙基,老工業基地

連續40萬次彎折不破損的30微米柔性可折疊玻璃、轉換效率達19.64%的銅銦鎵硒發電玻璃、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8.5代TFT—LCD玻璃基板……近日,國際新材料産業大會在安徽省蚌埠市舉行,一大批硅基、生物基新材料領域創新成果在這裡集中展現。

近年來,蚌埠市持續壯大“雙基”産業規模、推廣“雙基”市場應用,形成了以硅基和生物基為代表的新材料産業集群,全市“雙基”産業規模超千億元。‍

目前,蚌埠在硅基新材料領域已擁有浮法玻璃新技術重點實驗室等9個國家級技術創新平臺,成功創建玻璃新材料國家高新技術産業化示範基地、國家硅基新材料新型工業化示範基地。在生物基新材料領域,蚌埠已建成發酵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國家級創新平臺4個。

在培育壯大“雙基”本土企業同時,蚌埠市還大力推進“雙招雙引”。蚌埠相繼引進了康寧、比亞迪股份、大富科技等頭部企業,形成了以新型顯示、光伏發電、半導體材料、特種玻璃等四大産業鏈條為代表的産業集群;引進了萬華集團、恒鑫環保、箐海科技等一批骨幹企業,形成了以聚乳酸、聚丁二酸丁二醇酯等為特色的“四聚一素”産業發展體系。

蚌埠市委書記黃曉武表示,當前,“推兩基”已經成為蚌埠今年工作主線之一,全市上下將以此次舉辦國際新材料産業大會和太湖世界文化論壇年會為契機,統籌用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等戰略大平臺,積極發展硅基、生物基等新材料産業,助力蚌埠加快打造“三地一區”兩中心,實現高品質跨越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