灃東新城辦理首例殘疾人證“跨區通辦”業務

發佈時間:2021-07-22 11:13: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寬寧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趙大叔,群眾,服務,辦理,殘疾人

“丫頭,謝謝你啦,現在可以跨地區辦事真是太人性化了,為我解決了大事情。”現住三橋街道的趙大叔老兩口不住地感慨。原來,趙大叔早年被鑒定為肢體三級殘疾,由於戶籍地在渭南市蒲城縣,之前更換殘疾證都要返回老家,十分不便,而現在,在居住地就可以辦理業務了,跨區換證簡直太方便了。

為提升殘疾人證核發管理科學化、便利化水準,灃東新城政務服務中心以及各街道政務服務便民服務站貫徹落實國辦發(2020)35號文件精神,自2021年6月28日起,殘疾人證辦理不再受戶籍地限制,實行跨區域通辦。

聽説現在可以跨地區換證,趙大叔一大早就與老伴來到灃東新城三橋黨群服務中心窗口諮詢。優撫窗口工作人員了解趙大叔的需求後,主動與蒲城縣殘疾人證辦理機構取得聯繫,詢問當地二代殘疾證更換三代殘疾證所需資料。

趙大叔來時打算先問問,只帶了身份證和要更換的舊殘疾證,其他證件都沒帶。灃東新城窗口工作人員考慮到天氣炎熱,辦事群眾行動不便,為避免他們來回奔波,就讓其告訴家人把戶口本、居住證拍照發過來,她幫忙列印收集資料。之後,又對趙大叔的住址和聯繫方式進行了登記,方便蒲城縣殘疾人證辦理機構製作好新證後的郵寄工作。

“群眾利益無小事”。下一步,灃東新城將不斷提高為民服務意識,多為群眾辦實事,進一步推動政務服務從“線下跑”向“網上辦”轉變,從“分散辦”向“協同辦”轉變,“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讓便民服務真正惠及群眾、落到實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