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托萬·胡卡耶姆:中文學習在黎巴嫩學生中越來越受歡迎

發佈時間:2021-07-22 09:19:0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劉宗亞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黎巴嫩,安托萬·胡卡耶姆,聖約瑟夫,學生人數,學習中文

新華社貝魯特7月21日電 專訪:中文學習在黎巴嫩學生中越來越受歡迎——訪黎巴嫩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黎方院長安托萬·胡卡耶姆

黎巴嫩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黎方院長安托萬·胡卡耶姆日前在貝魯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近些年來,中文學習在黎巴嫩學生中越來越受歡迎。

76歲的胡卡耶姆説,過去黎巴嫩學生將中文作為選修課,而如今孔院從聖約瑟夫大學以及其他大學招收的學生,他們學習漢語的目的都是為了工作或者繼續深造。今年是該學院成立15週年,迄今為止在學院註冊的學生人數接近4000人。學院每學期的註冊學生人數都在150人以上,近期受新冠疫情的影響,註冊學生人數才有所下降。

胡卡耶姆告訴記者,最熱衷於學習中文的包括工程和電信專業的學生,他們的目標是到中國繼續深造,因為中國在這兩個學科方面很先進。胡卡耶姆還很自豪地説:“我們還有一個少年班,看到七八歲的孩子能流利地與中國老師交談,真是令人驚訝。”

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由聖約瑟夫大學與瀋陽師範大學2006年聯合創辦,2007年正式揭牌,是中東地區和阿拉伯國家第一所孔子學院。15年來,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舉辦了多種多樣的講座,涵蓋中國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等,涉及中國京劇、“一帶一路”倡議、中黎交流史、孔子與儒家思想等。該院還承辦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黎巴嫩賽區預選賽、漢語水準考試等。

聖約瑟夫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以來,胡卡耶姆一直擔任院長,他曾多次到中國訪問交流。“我(在中國)度過了一些最美好的時光,走在北京街頭,了解人們如何生活,”他同時稱讚中國的快速發展,“每次我到這個國家,都能看到許多領域的發展和變化,尤其是基礎設施。”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