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政黨政要和友好人士祝賀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

發佈時間:2021-06-22 09:28:24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總書記,楊德利,奧斯曼尼,政黨,國人民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在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來臨之際,多國政黨政要和友好人士致電致函習近平總書記或中共中央,對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表示熱烈祝賀,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百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紛紛表達同中國共産黨加強交流合作的願望。

南非非國大主席、總統拉馬福薩代表非國大全國執委會及全體黨員向習近平總書記致以最熱烈的祝賀,並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世界社會主義運動和馬克思主義的重要貢獻。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一帶一路”倡議描繪了實現全人類宏偉願景的路徑。非國大對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開啟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充滿信心,相信中國共産黨必將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

莫三比克解放陣線黨主席、總統紐西代表莫解陣黨向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並表示,100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接續奮鬥,把中國建設成了強大的國家和促進全世界團結、和平、發展的楷模。莫解陣黨與中國共産黨理想相通、情同手足,是久經考驗的好同志、好兄弟。中共百歲華誕是我們共同的節日。莫解陣黨期待與中方共同慶祝這一重要歷史時刻,進一步學習借鑒中方寶貴經驗,提振莫黨和人民對未來發展的信心。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主席、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表示,在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的重要時刻,中國消除了絕對貧困,成為強大的快速發展的國家,展現出應對最嚴峻挑戰的能力,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治理國家的擔當和能力。俄中兩黨協作正處於最高水準,完全同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相匹配。祝願中國共産黨根據既定方針、沿著實現中國夢的征程繼續前進!

法國前總統奧朗德就偉大中國所走過的歷程向習近平總書記致以最熱烈的祝賀,表示中國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法國對此感同身受並熱情支援,因為面對21世紀諸多挑戰,一個繁榮、開放的中國是維護世界穩定、推動共同進步的最好保障。

哈薩克“祖國之光”黨主席、首任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向習近平總書記致以衷心的祝賀,表示中國共産黨在引領國家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為世界經濟作出重大貢獻方面發揮了獨一無二的作用,“祖國之光”黨願同中國共産黨密切合作,進一步推動兩國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向新高度。

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總統武契奇向習近平總書記致以衷心的祝賀和美好的祝願,表示鐵桿友誼將塞中兩國人民緊緊相連,祝願中國在堅強團結的中國共産黨的帶領下,在習近平總書記英明偉大的領導下,繼續全面發展,造福中國人民。

摩洛哥公正與發展黨總書記、首相奧斯曼尼向習近平總書記及中國共産黨領導層和全體黨員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和最誠摯的祝福,並表示,得益於習近平總書記的執政理念、大刀闊斧的改革和宏偉的倡議特別是“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夢正在變為現實,中國已成為拉動世界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祝願中國共産黨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不斷取得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尼泊爾共産黨(聯合馬列)主席、政府總理奧利表示,中國共産黨是領導中國進行現代化建設、促進全面發展的核心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領導中國人民取得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讚譽。尼方對中國取得巨大成就深感敬佩,期待同中方一道,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美好世界。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人民民族運動黨領袖、政府總理羅利代表特多政府向習近平總書記以及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的祝賀,表示回望中國共産黨篳路藍縷的奮鬥歷程和對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之路的艱辛探索,令人感慨不已,中國今天在經濟發展、脫貧攻堅和社會進步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就來之不易。祝中國共産黨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萬那杜瓦庫黨主席、政府總理拉伕曼向習近平總書記致以熱烈祝賀,表示中國共産黨憑藉堅強有力的領導和卓越的治國治黨能力,帶領中國在政治、經濟、社會以及國際事務等領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祝願中國共産黨永遠繁榮昌盛。

馬爾他工黨領袖、政府總理阿貝拉對中國共産黨迎來建黨百年這一歷史性時刻表示祝賀,表示近年來馬中關係取得了巨大進步,馬爾他工黨高度重視同中國共産黨的關係,願進一步加強兩黨互惠合作,促進馬中關係發展。

葉門全國人民大會黨副總書記、議長巴爾卡尼向習近平總書記以及偉大的中華民族致以祝賀,表示對中國共産黨在追求自由、開展建設、推動發展道路上取得的成就,以及在經濟和良治領域發揮的全球引領作用深表欽佩。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引領中國跨越萬里長城,搭建聯通世界的橋梁,以堅定步伐走向廣闊天地。願中國共産黨在造福人民、建設國家進程中永遠勝利!

聯合國前秘書長、南韓創造美好未來潘基文基金會理事長潘基文向習近平總書記表達欽佩和敬意,表示中方通過實施連續、穩定、可持續的宏觀政策,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長足進步,人民生活水準持續提高,成為全球發展的典範。衷心祝願在習近平總書記英明領導下,中國繼續繁榮昌盛、取得更大進步。

此外,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斯洛伐克方向黨主席、前總理菲佐,羅馬尼亞親羅馬尼亞黨主席、前總理蓬塔,蒙古公民意志綠黨主席岡呼雅格,柬埔寨奉辛比克黨主席諾羅敦·拉那烈,馬來西亞沙巴進步黨主席楊德利,加彭民主黨總書記布恩岡加,安哥拉人民解放運動青年組織全國第一書記克裏斯比尼諾,白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蓋杜克維奇,亞美尼亞光明亞美尼亞黨主席馬魯江,美國共産黨聯合主席康布隆,丹麥社會民主黨總書記克裏斯滕森,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高級副主席阿爾沙德,波蘭新左翼黨副主席舍伊納,義大利民主黨國際書記誇塔佩萊,英國工黨上院議員戴維森勳爵,德國弗裏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理事長施密特,日本日中“一帶一路”文化經濟交流機構理事長竹內伸一。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