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寶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獲評“放心工地”榮譽稱號

發佈時間:2021-06-21 13:45: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陶鑫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國家雪車雪橇中心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6月18日,上海寶冶北京分公司承建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獲評“北京市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放心工地’”榮譽稱號,並在“延慶區住建系統‘安全生産宣傳諮詢日’”活動上被授予獎牌。

自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作為國家級重點工程,項目團隊迅速反應,嚴格落實各級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防疫、復工兩手抓,全力推進項目建設,並實現疫情防控常態化。春節項目不停工,項目團隊堅守冬奧一線,在公司的正確指導下,第一時間成立防疫工作小組,制定並啟動應急方案,嚴格落實各項防疫要求和具體措施。節後,隨著全國範圍內復工復産工作的開展,項目團隊按照要求積極與分包單位溝通,嚴控人員資訊篩查,設置防疫檢查通道,落實防疫物資保障和消殺防護措施,快速組織近千人有序返回,保障項目建設安全穩步推進。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在全球疫情形勢緊張,我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形勢下開展賽道認證活動。過程中,項目團隊按照上級政府部門提出的充分考慮競賽需求、外籍人員認證流線以及運動員滑行所需要求,結合疫情防控萬無一失的總體戰略部署,積極排查疫情風險,全力控制傳染源,防止疫情進入場館範圍。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項目團隊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科學開展各項防疫工作。2021年年初,響應國家號召,有序組織參建人員進行疫苗接種,全力達到階段性的100%疫苗接種率,確保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持續保持“零感染”。

項目團隊表示,將在後續工作中,繼續堅持疫情防控常態化,保持高警惕,堅決不放鬆疫情防控工作,順利迎接“6·30”竣工節點,為冬奧會籌辦工作做出積極貢獻。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位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西南側,是冬奧會中設計難度最高、施工難度最大、施工工藝最為複雜的新建比賽場館之一,同時也是國內首條雪車雪橇賽道。賽道全長1975米,最高設計時速134.4公里,垂直落差超過121米,具有世界獨具特色的360°迴旋彎的賽道。(陶鑫)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