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越秀梅溪湖、福州海西項目部開展觸電事故應急演練

發佈時間:2021-06-18 14:50: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長沙越秀梅溪湖,福州海西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為全面落實安全生産月活動,確保施工現場安全生産工作,針對高溫陰雨天氣較多,易造成中暑、觸電等職業傷害,提升全員應急處置能力,6月17日,上海寶冶承建的長沙越秀梅溪湖項目、福州海西項目組織開展觸電事故應急演練。

本次觸電事故應急救援演練模擬了焊工在電焊作業時由於操作不當而觸電的緊急情況。路過電工在發現觸電焊工後立即斷開電源,用絕緣棒挑開電線,並第一時間向項目安全部彙報,安全部立即撥打120急救中心電話,組織人員疏散並封鎖現場,在確保救援安全的情況下,將傷者轉移到寬敞地帶後進行心臟復蘇搶救。各應急小組反映迅速,配合有序,成功及時完成應急救援。

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提高了電氣作業人員人身觸電事故應急反應水準,增強了職工的安全防範意識,強化了應對觸電安全事故的自救和搶險技能,使一線員工更好的掌握觸電事故發生後的處理步驟和救助常識,確保各類突發事件發生後能夠及時有效處理,最大限度降低負面影響,為公司高品質發展奠定安全之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