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合發佈國際月球科研站路線圖和合作夥伴指南

發佈時間:2021-06-18 14:05:31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馮華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路線圖,指南,中俄,科研,國際社會

本報北京6月16日電  (記者馮華)記者從國家航太局獲悉:6月16日,在全球空間探索大會期間,中國國家航太局和俄羅斯國家航太集團公司通過線上和線下混合方式,共同舉辦了國際月球科研站路線圖全球網路論壇。在該論壇上,中俄聯合發佈了《國際月球科研站路線圖(V1.0)》和《國際月球科研站合作夥伴指南(V1.0)》。

中俄共同向國際社會發佈的“路線圖(V1.0)”和“指南(V1.0)”介紹了國際月球科研站的概念、科學領域、實施途徑和合作機會建議等內容,有助於國際夥伴在國際月球科研站的規劃、論證、設計、研製、實施、運營等階段有廣泛參與的機會。中俄歡迎國際夥伴在國際月球科研站任務的各階段以及階段各層級參與項目合作。

隨著國際月球科研站工作深入,中俄還會適時推出“路線圖”和“指南”的更新版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