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那杜啟動接種中國援助新冠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16 09:59:32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郝亞琳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萬那杜,疫苗,新冠,疫苗接種,援助

新華社雪梨6月15日電 (記者郝亞琳)維拉港消息:萬那杜15日在首都維拉港國家會議中心正式啟動中國援助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萬那杜總理拉伕曼夫婦、衛生部長賽拉斯·布萊及財政部長、司法部長、旅遊商務部長等多位內閣部長,中國駐萬那杜大使周海成、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出席啟動儀式。

拉伕曼在致辭中感謝中國政府在全球新冠疫苗極度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向瓦方提供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他表示,萬那杜啟動中國疫苗接種工作意義重大。這批疫苗將為瓦方實現應接盡接的接種計劃、保護民眾健康與安全發揮重要作用。他呼籲瓦民眾積極參與接種。

啟動儀式後,拉伕曼在現場接種了第一劑中國疫苗。總理夫人、萬那杜多名部長和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也參加了首批接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