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國際帆船賽開賽

發佈時間:2021-05-24 16:40: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吳佳成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國際帆船賽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5月22日,2021上海郵輪港國際帆船賽在上海寶冶承建的吳淞口國際郵輪港T2航廈西側水域揚帆賽開賽。12支FE28R帆船賽隊,16支皮划艇在60萬方水域賽道上展開了激烈的角逐。

上海寶冶近年來承建了吳淞口國際郵輪港主樓“東方之睛”、新建客運大樓和海上交通指揮中心瞭望塔工程。本次賽事歷程2天,本次賽事根據比賽用船的類型,分為FE28R及皮划艇兩組。FE28R組吸引了包括境內的俄羅斯、澳大利亞等外籍團隊的12支職業和業餘帆船隊;皮划艇組別邀請到了各大皮划艇賽事冠軍名將的16支隊伍,共同帶來一場高水準的皮划艇賽事。

帆船運動起源歐洲,與世界盃足球賽、奧運會、一級方程式賽車並稱為“世界四大體育盛事”。中國的帆船賽始於上世紀80年代,隨著中國大力推動海洋戰略和打造新海上絲路發展,帆船運動得到政府積極支援和社會廣泛歡迎。吳淞口國際郵輪港作為長三角地區和上海市的海到府戶,自古以來就以“水陸要衝、蘇松喉吭”聞名天下。此次上帆賽的舉辦,是助推上海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推進世界一流國際體育賽事的重要舉措,也是寶山進一步深化濱江岸線資源開發,打造“三遊薈萃、魅力濱江”的重大機遇。(吳佳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