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港攜手開展援外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

發佈時間:2021-03-24 13:49: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黃艷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致盲,白內障手術,白內障復明手術,一帶一路,柬埔寨

中新社南寧3月22日電 (記者 黃艷梅)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與香港共用基金會22日在南寧簽署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合作備忘錄,攜手開展援外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

根據前述項目合作備忘錄,廣西將派出眼科醫護人員組成醫療隊,赴柬埔寨、寮國為當地白內障致盲患者提供免費復明手術。

共用基金會于2018年4月在香港成立,是中國首個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國際醫療衛生人道援助組織,其宗旨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實施人道主義醫療援助,重點關注東非及東南亞醫療衛生服務基礎薄弱的國家。該基金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

梁振英當日在簽約儀式上致辭稱,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共用基金會的初期目標是發展成為以白內障手術為特色的國際非政府組織。他並稱,廣西具有獨特區位優勢,是與東南亞各國開展多領域、多層次合作的重要前沿,他對廣西醫護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

此前,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亞洲防盲基金會、柬埔寨衛生部共同實施了“一帶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該項目于2018年5月正式啟動實施,2019年底結束,歷時19個月,廣西先後選派12批74人次的眼科專家醫療隊,赴柬埔寨磅湛省實施白內障復明手術6208例。項目取得良好成效,獲得柬埔寨首相洪森等讚譽。(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