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助全球抗疫顯大國擔當 共産黨領導是強國法寶

發佈時間:2021-03-11 08:54:5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建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共産黨領導,全球經濟增長,全球行動,一帶一路,巴基斯坦

原標題:助全球抗疫顯大國擔當 共産黨領導是強國法寶——聯合國經社理事會主席阿克拉姆點讚中國外交、發展和國際合作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主席、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穆尼爾·阿克拉姆日前就中國外交政策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專訪。他高度讚揚中國助力全球抗擊新冠疫情,高度讚揚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在中國走向強盛中的巨大作用。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7日舉行視頻記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對此,阿克拉姆在專訪中表示,在抗擊新冠疫情的全球行動中,與瀰漫在某些國家中的“疫苗民族主義”不同,中國始終“彰顯了一種慷慨無私的國際合作精神”。

他強調,在疫情暴發初期,中國就開始向國際社會提供抗疫物資,“中國向許多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大量無償幫助,其中包括巴基斯坦”。

在談到公平獲取新冠疫苗問題時,阿克拉姆表示,中國已向很多國家提供了新冠疫苗,但中國從未試圖利用這一慷慨的壯舉。

阿克拉姆説,希望所有發展中國家都能在平等的前提下儘快獲得疫苗。他同時強調,一些國家不應只考慮本國而大量囤積疫苗,卻忽視了貧窮國家的人民。

在談到王毅關於“黨的領導是中國外交最大的政治優勢,是中國外交事業不斷走向勝利的根本保障”的闡述時,阿克拉姆表示,中國共産黨用其成就證明了一種寶貴的價值取向,即明確目標、艱苦奮鬥、堅韌不拔以及展現犧牲和獻身精神。

他説,中國共産黨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是負責任、有擔當的大國,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的成功,已經成為許多國家效倣的榜樣。

在談到國際合作時,阿克拉姆強調促進國際合作的重要性,他完全支援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倡議。

關於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阿克拉姆説,這一倡議是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的新工具”,在他看來,“一帶一路”倡議源自中國自身的經驗,共建“一帶一路”通過對基礎設施進行投資,為工業化和經濟發展奠定加速增長的基礎。

“這個成功秘訣應當並且正在被推廣到中國的鄰國以及其他國家。”阿克拉姆説,中國一直在努力提升共建“一帶一路”項目的品質。因此,“一帶一路”不僅將擴展到具體的基礎設施建設,也將擴展到發展中國家的工業化、農業和數字化的發展中。

他説,這是發展中國家進入現代發展範式的途徑,這些國家不能永遠停留在落後的狀態,而要真正實現“跨越式發展”。

阿克拉姆最後表示,巴基斯坦期待通過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這對巴基斯坦和中國來説都是重要的項目。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