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柬新冠疫苗運抵金邊

發佈時間:2021-02-08 09:34:05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毛鵬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新冠,王文天,疫苗接種,柬埔寨,洪森

新華社金邊2月7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援柬首批新冠疫苗7日運抵柬埔寨首都金邊,柬埔寨首相洪森前往金邊國際機場迎接中國疫苗。

洪森在機場舉行的疫苗移交儀式上致辭説,柬埔寨有諺語“摯友難時必相助”。疫苗援助是柬中兩國和兩國人民情誼和緊密合作的又一力證,必將有力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和命運共同體建設。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移交儀式上説,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柬兩國和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患難見真情的動人樂章。中方捐贈的首批新冠疫苗正式交付柬方,其中包括中國軍隊向柬軍提供的一批疫苗,這充分體現出兩國、兩軍之間特殊深厚的兄弟情誼。

王文天表示,中方將繼續加強與柬抗疫合作,並將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繼續向柬提供抗疫援助,直到柬徹底戰勝疫情。

柬埔寨衛生部4日授權緊急使用中國國藥集團新冠滅活疫苗。柬方3日在金邊舉行接種中國新冠疫苗培訓儀式,中方人員為柬方醫護人員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培訓。

柬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7日,柬埔寨累計確診新冠病例474例,已有454例治愈出院,無死亡病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