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各方實現互利共贏

發佈時間:2020-12-08 10:01:52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李曉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互利共贏,一帶一路,自貿區,大用戶,區域貿易

據中國海關數據統計,今年前8個月,中國和巴拿馬貿易額累計達51.12億美元,同比增長4.2%。另據巴拿馬總審計署數據顯示,上半年,巴拿馬牛肉對華出口額同比增長105.7%。巴拿馬經濟學家埃迪·塔彼羅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國際貿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下,巴中經貿逆勢上揚,得益於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取得的積極進展。

塔彼羅指出,拉美地區物産豐富,但因基礎設施相對落後,區域貿易受到影響。共建“一帶一路”不僅有利於充分挖掘拉美地區産業優勢,也有助於改善拉美基礎設施建設,降低物流成本,增強域內國家間互聯互通,推動拉美各國與其他地區國家間的貿易往來,為拉美經濟發展帶來更多投資機遇。

“共建‘一帶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服務廣大沿線國家和地區,推動各方實現互利共贏。”塔彼羅説,中國是巴拿馬運河第二大用戶,也是科隆自貿區最大的商品供應國。目前,科隆自貿區已吸引了50多家中國企業入駐,為中國企業開拓拉美市場提供了便利,也為包括巴拿馬在內的拉美各國創造了許多就業崗位。“中國真心誠意與沿線國家和地區共用發展成果,參與共建‘一帶一路’讓拉美民眾受益匪淺。”

塔彼羅表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性進一步凸顯。中國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資和技術支援,攜手各國共克時艱。共建“一帶一路”有利於穩定全球産業鏈供應鏈,改善國際貿易環境,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各方應加強團結合作,共謀發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