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第三季度經濟復蘇加速

發佈時間:2020-12-04 09:28:36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謝飛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經濟復蘇,義大利經濟,義大利國家,國內生産總值,經合組織

本報柏林電 記者謝飛報道:義大利國家統計局近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義大利第三季度GDP較第二季度增長15.9%。相關數據顯示,第三季度義大利在消費、出口和投資等方面均實現增長,經濟復蘇明顯提速。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年第二季度義大利經濟遭受重創,下滑18%,創下歷史紀錄。

根據相關機構預測,受第二波疫情衝擊,今年第四季度義大利經濟將再次下滑。據義大利官方預測,今年義大利GDP將萎縮9%,明年該國有望實現4%的增長。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2月1日發佈的最新預測顯示,受疫情影響,義大利今年國內生産總值將下降9.1%,未來兩年的經濟恢復狀況可能“緩慢而不平衡”。經合組織的報告認為,如果沒有採取普遍接種疫苗等舉措,義大利的內需和旅遊業將持續疲軟,一直處於較高水準的失業率也無法得到緩解。

報告預測,義大利2021年與2022年的國內生産總值將分別增長4.3%和3.2%。同時,經合組織也警告説,義大利高債務水準很可能影響其經濟增長速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