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各國衷心感謝並高度評價中國政府向非洲國家婦女兒童和青少年捐助抗疫物資

發佈時間:2020-11-05 09:20: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中方,人民日報,非洲國家,國家元首,肺炎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  日前,中國政府通過非洲第一夫人發展聯合會向53個非洲國家婦女兒童和青少年捐助的抗擊新冠肺炎醫療物資已全部運抵各國並順利交接。非洲各國政府高度重視,對中方這次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並予以高度評價,有關國家元首、元首夫人、高級官員分別出席交接儀式,及時將物資分發投入使用,並紛紛來信向中國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謝。

非洲各國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表示,非洲抗疫物資匱乏,中方克服國際運輸困難,將物資及時運抵非洲53個國家,對當地婦女兒童和青少年渡過疫情難關如同雪中送炭,體現了中國人民對非洲人民的真情誼、真幫助,是非中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生動寫照,非洲人民將銘記於心。疫情不分國界,各國守望相助、團結合作才能戰而勝之。中方積極開展國際抗疫合作,向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援助,彰顯了高尚的人道主義情懷和建設性合作精神。習近平主席在今年6月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提出的重要倡議令非洲各國深受鼓舞。非方願同中方加強合作,攜手戰勝疫情。相信非中傳統友誼將在團結抗疫中進一步昇華。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