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擬出臺新法吸引外資

發佈時間:2020-11-04 11:22:36 | 來源:經濟日報 | 作者:田士達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辛巴威,議會,經濟賦權法案,吸引外資,本土化和經濟賦權法案

本報訊 記者田士達報道: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日前在議會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該國政府將提請議會審議新的《經濟賦權法案》,以更好吸引國際投資。

姆南加古瓦表示,吸引國內外投資對於辛巴威經濟擺脫疫情影響、儘快實現復蘇至關重要。為支援經濟良性發展、提高本國對外資吸引力和投資便利性,津政府將提請議會審議包括《經濟賦權法案》在內的一系列新法律,以替代一些阻礙經濟發展的法律。新的《經濟賦權法案》不再對津境內企業股權持有人的國籍和種族作出限制,議會通過該法案後,此前飽受爭議的《本土化和經濟賦權法案》將同時廢除。

辛巴威議會2007年通過《本土化和經濟賦權法案》,要求在津資産超過50萬美元、由外資或津籍白人控股的企業,必須逐步讓當地原住民持有51%以上股份。姆南加古瓦2017年11月份就任津總統後,津政府對適用這一法律的行業實行了嚴格限制。姆南加古瓦也多次表示將修改該法律,以打消投資者顧慮,鼓勵外國資本在津投資。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