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積極探索海外形象建設新路徑

發佈時間:2020-11-04 09:11:11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任沁沁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産業鏈戰略,形象建設,中國報道,新路徑,新發展

據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記者任沁沁)3日在京舉辦的2020·中國企業海外形象高峰論壇上,近150家中國企業共商海外形象建設之路,助力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本屆論壇主題為“攜手合作 命運與共”,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全國工商聯指導,中國外文局主辦,中國報道雜誌社、中國外文局國際傳播文化中心承辦,中國公共關係協會企事業委員會協辦。

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中國公共關係協會會長郭衛民表示,在各種全球性問題多重影響之下,一段時間內中國企業的海外經營面臨較大挑戰,要堅定“走出去”的步伐,堅持文化自信,堅守命運與共的信念。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兆前認為,廣大民營企業應以更高水準、更宏大視野探索海外形象建設新路徑;積極參與國家重大戰略,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全産業鏈戰略佈局,提升核心競爭力;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加大國際傳播影響力。

為更好地向世界講述新時代央企故事,提升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國務院國資委與中國外文局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優勢,攜手合作,共同豐富國際傳播內容、拓展國際傳播渠道、提升國際傳播能力、培育國際傳播力量。

本屆論壇發佈的《中國企業海外形象調查報告2020·“一帶一路”版》顯示,中國經濟發展對全球和地區及本國經濟發展帶來積極影響成為共識。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