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準備就緒

發佈時間:2020-11-04 09:20:55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田 泓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國際經濟,博會,人工肺,全球商品,貿易港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將於11月4日在上海舉行。“各項籌備工作已經準備就緒。與前兩屆相比,第三屆進博會將呈現更多特色和亮點。”10月30日,第三屆進博會新聞發佈會宣佈。

本屆進博會總展覽面積比上屆擴大近3萬平方米,共設置食品及農産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六大展區;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積極參展,展覽面積比上屆增加14%;數百項新産品、新技術、新服務將進行“全球首發、中國首展”。“第三屆進博會展覽規模更大,參展企業品質更好,展品展覽水準更高。”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説。

曾在首屆進博會上推出“世界最小心臟起搏器”的愛爾蘭醫療科技公司美敦力,今年將帶來第二代産品“雙腔起搏系統”。美敦力大中華區總裁顧宇韶説:“進博會已經是我們與中國夥伴攜手發展不可或缺的平臺。”

10月26日,法國珠寶品牌卡洛芙的“鎮店之寶”——一顆重88克拉、有57個切面的黑鑽完成通關手續。未來幾天,它將在第三屆進博會上亮相,完成其在中國乃至亞洲的首次展出。

就在10月,卡洛芙中國首店在上海開門迎客。從簽約報名參加進博會到開出首店,卡洛芙僅用了5個月時間。這樣的速度,得益於進博會常年交易服務平臺——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

與進博會主會場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一街之隔的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集展覽展示、貿易促進、引資孵化功能于一體,在“促展品變商品”中擔當重要角色。開業兩年來,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設立39個國家館,引進進口商品8萬多件。

孫成海介紹,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特殊形勢下,第三屆進博會主動調控參展參會人員規模,重點邀請有明確採購意向的專業觀眾到會。各地採購商報名仍非常踴躍,共組建39個交易團、近600個分團,註冊單位11.2萬家,註冊人數達到40萬人。其中,年營業額10億美元以上的達2238家,年進口額1億美元以上的有近1400家。

為持續放大進博會的平臺作用和溢出帶動效應,上海今年又新增7個常年交易服務平臺,總數達到56個。進博會展期內銷售的展品進口環節“三稅”全免、允許參展企業辦理進口特殊食品臨時許可證等13項政策,如今已形成制度性安排。今年還新增允許展品在展會結束後轉入特殊監管區開展跨境電商業務等6項支援措施。

“同舟共濟應對挑戰、開放合作共用未來”,將於11月4日開幕的第三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將圍繞這一主題共話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全球經貿合作,發出“虹橋聲音”。

本屆進博會期間,上百場高規格、高水準、高品質的配套活動將陸續舉辦。這些活動將與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相協調,主要包括政策解讀類、對接簽約類、新品展示類、投資促進類、人文交流類、研究發佈類等。

今年進博會的公共防疫專區將備受與會人員關注。48家簽約展商將展示口罩、防護服等前期防護類産品和CT、檢測試劑等中期檢測類産品,以及“人工肺”、呼吸機等後期治療類産品,回應人們對加強科技創新和國際合作、共同努力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期待。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