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將5G問題政治化”

發佈時間:2020-10-30 11:01:10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張朋輝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工具箱,電信行業,電信公司,網路部署,電信設備

歐洲競爭電信協會官網日前發表聲明,譴責出於地緣政治對中國5G供應商實施的任何禁令,並警告此舉將造成諸多負面影響。歐洲競爭電信協會總幹事呂克·安德里克斯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強調,排除特定供應商將損害消費者及行業利益,打擊市場內部凝聚力。“電信行業監管需要基於事實,限制競爭將扭曲整個電信行業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不應讓地緣政治影響5G網路部署。”

歐洲競爭電信協會成員涵蓋歐洲100多家領先的電信運營商和數字解決方案提供商,在多個場合積極呼籲建立公平競爭環境。安德里克斯認為,若不能公正對待各供應商,從長遠來看,這將增加歐洲電信行業成本,延遲5G網路部署,限制創新潛能。“未來經濟和商業發展中,5G是非常基礎和關鍵的設施,5G部署延期將影響歐盟實現數字轉型的目標。”

安德里克斯指出,全世界電信設備供應商屈指可數,如果限制特定供應商,會壓縮電信公司的選擇範圍,影響電信公司的商業運營,也會降低其業務效率和競爭力。從消費者角度看,此舉會增加網路使用成本、影響服務體驗。

安德里克斯表示,幾十年來,全球電信市場格局不斷演變,中國企業競爭力有目共睹。“我們的會員一致認為,中國企業技術可靠,設備品質有保障。中國企業參與世界5G網路佈局,有助於推動相關行業向前發展。”

當前,歐盟通過所謂5G安全“工具箱”的指導性文件來評估電信設備供應商風險。安德里克斯強調,5G安全“工具箱”必須適當、可行、基於事實,並提供公平競爭環境,尤其是在執行層面,不能針對特定企業。“不應將5G問題政治化,影響電信領域的發展和公平競爭。不能以‘安全’為藉口達到政治目的,限制特定的技術和設備供應商。應該讓電信運營商擁有自主選擇的權利。”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