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周“一帶一路”主題展板塊亮相

發佈時間:2020-10-28 09:05:42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李洋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板塊,一帶一路,主題,絲路,世界遺産

10月27日,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的“一帶一路”主題展板塊全景亮相。詩與遠方·一帶一路世界自然遺産攝影展、2020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獲獎作品展,從不同角度關注人類命運共同體,另有北大荒農業等多個小型專題展也同時開幕。

昨天開幕的自然遺産展位於中華世紀壇當代館地下一層,共展出140余幅作品。黃山、九寨溝、武陵源、峨眉山、武夷山等國內自然遺産以及奈米比亞的奈米布沙海、澳大利亞大堡礁、俄羅斯堪察加火山群、義大利多洛米蒂山等國外自然遺産的美景,均被攝影師鏡頭展現出來。未來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將聯合國際攝影藝術聯盟,持續以影像為媒,按類別設立若干世界遺産專題,為各類世界遺産的保護與傳承做出有益嘗試。

2020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獲獎作品展位於中華世紀壇南廣場。今年的競賽依然以“我的家園”為主題,其內容涵蓋絲路沿線國家人們的日常生活、節日盛典、自然環境、社會事件及自然與文化遺産等內容。雖受疫情影響,競賽仍然收到來自25個國家、10萬多名青少年選手的作品25萬餘幅。此次展出作品是剛剛通過網路評選篩選出的優秀作品。

北京國際攝影周2020由文旅部、北京市政府主辦,以“影像:穿越現實”為學術主題,並以“抗疫·脫貧”和“一帶一路”為內容主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