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鋼二號高爐大修改造工程正式停爐大修

發佈時間:2020-09-08 10:36:47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劉元松 | 責任編輯:白韻之

關鍵詞:寶鋼二號高爐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9月1日上午,寶鋼二號高爐大修改造工程正式停爐開始大修。

寶鋼二號高爐爐容量為4706立方米,于1991年建成投産,2006年進行了原地大修,距今已服役近14年,在特大型高爐運作壽命中屬於長壽高爐。

本次大修改造工程施工難度極高、涉及區域更廣、施工工期更短。結合以往寶鋼四座高爐大修經驗,本次大修提出了全新的快速大修施工工藝線路,使得高爐在不放殘鐵的情況下整體分段拆除,完成近7000噸爐缸段一站式滑移,滑移距離約140米,在諸多高爐大修中屬於首次超重長距離滑移。爐體各段新舊爐殼將採用一次提升方式,逐步安裝到位,並將高爐大修模組化與BIM可視化深度結合。

該項目是在寶鋼廠區內再次對特大型高爐不放殘鐵模組化快速大修工程,將採用多項國際國內先進煉鐵技術和裝備,對於國內高爐模組化大修技術的應用推廣具有著標誌性的意義。(劉元松)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