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岡市白蓮河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示範區一期PPP項目開工

發佈時間:2020-08-28 16:24:21 | 來源:中國網·發展門戶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工程,白蓮,項目,水庫,黃岡市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8月26日上午11時,上海寶冶承建的湖北省黃岡市白蓮河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示範區一期PPP項目(鄂東水廠和白蓮河水庫水污染防治)及白蓮河示範區5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鄂東水廠項目現場舉行。

黃岡市白蓮河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示範區一期PPP項目,包括黃岡市白蓮河水庫水污染防治專項建設工程和黃岡大別山革命老區核心區水安全保障工程—鄂東水廠建設工程兩個獨立項目。其中黃岡市白蓮河水庫水污染防治專項建設工程包含白蓮河水庫周邊及古河、生福橋水系、匡河、雙界嶺、大畈河、瓦寺前河、如意河、小嶺河8條主要入庫支流,沿岸人工濕地工程、河道管網截污工程及生態護坡工程建設。黃岡大別山革命老區核心區水安全保障工程—鄂東水廠建設工程主要為規模55萬t/d(實際輸水能力57.75萬t/d)的取水輸水工程,向鄂東水廠實際輸水31.5萬t/d,向黃岡市三水廠及團風縣城關水廠實際輸水26.25萬t/d,以及規模30萬t/d的凈水工程及至黃岡市區、團風城區、巴河鎮、竹瓦鎮、團陂鎮的配水工程。白蓮河示範區一期PPP項目作為本次集中開工的主打項目。

項目建成後,在産生較大經濟效益的同時,將把白蓮河水庫優質水源輸送到黃、團、浠,讓白蓮河水庫生態紅利惠及更多黃岡人民。(吳李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