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兒網“一帶一路”總部落戶重慶

發佈時間:2020-08-26 10:27:43 | 來源:重慶日報 | 作者:顏安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去哪兒網,一帶一路,重慶文化,文化旅遊,旅遊資源

8月21日,市文旅委、重慶經開區與去哪兒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去哪兒網將在渝籌建第二總部暨“一帶一路”總部,以重慶為中心推進西部區域業務發展,從而打造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為核心的目的地文化旅遊産業。

記者了解到,去哪兒網“一帶一路”總部將落戶在重慶經開區,並成立大數據(中國)、“一帶一路”文化旅遊戰略發展、國際文化旅遊展示、旅遊資源交易結算、文化旅遊人才和軟體人才培訓等五個全國性中心和中國民宿産業研究院,打造垂直旅遊産業的業務集群。同時,去哪兒網將在渝推進“5G+”數據佈局,加快旅遊行業服務轉型升級,整合轄區內人才資源,從景區景點和部分領域的合作轉向全方位、深層次的産業合作,助力重慶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

去哪兒網總裁勾志鵬介紹,背靠成渝兩地旅遊資源,依託總部優勢,該公司將積極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一是通過整合當地旅遊數據資源,梳理覆蓋衣食住行全方位旅遊數據;二是利用數據的深層次挖掘,針對遊客過度集中、旅遊景點接待數量不均、相關人才不足等問題,為當地文旅産業的決策、運營、推廣提供精準的數據支撐和決策依據,提升本地服務能力、拉動文旅産業快速發展。

簽署協議當天,籌建中的去哪兒網大數據(中國)中心發佈了首份大數據研究成果——《2020年成渝城市群機場發展報告》。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