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中互利合作空間廣闊”——訪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查爾斯·奧努納伊朱

發佈時間:2020-08-03 09:11:51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姜 宣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互利合作,中方,人民日報,多邊主義,農業現代化

“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正推進更高水準對外開放,中國經濟復蘇將助力全球經濟復蘇。”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查爾斯·奧努納伊朱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稱讚中國第二季度經濟“表現亮眼”,對中國堅持多邊主義、不斷擴大開放表示讚賞,認為“非中互利合作空間廣闊”。

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發展呈現穩定轉好態勢。奧努納伊朱表示,中國採取強有力措施防控疫情,並盡己所能向國際社會提供抗疫支援。尼日利亞收到了中國提供的大量防疫物資,中方經驗也為尼方抗擊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給非洲國家帶來巨大信心。中方將提前于年內開工建設非洲疾控中心總部;加快中非友好醫院建設和中非對口醫院合作;中方承諾,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願率先惠及非洲國家……這些舉措對非洲至關重要。”

“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戰勝疫情。”奧努納伊朱説,面對疫情挑戰,人類需要同舟共濟,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是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援者和踐行者,始終以開放、合作、共贏精神同世界各國共謀發展。

奧努納伊朱高度評價中國即將舉辦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認為“這是中國向世界發出的共用繁榮、共用機遇的邀請”,“我們從中看到了一個更加自信、開放、透明的中國,尼日利亞等非洲國家應該搭乘中國發展‘快車’,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奧努納伊朱認為,共建“一帶一路”對尼日利亞等非洲國家恢復經濟發展起到關鍵作用。他説,尼日利亞的機場、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自貿區等戰略性産業運營以及衛生、農業現代化等領域的發展,都離不開與中國的合作。

奧努納伊朱表示,非中互利合作建立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雙方合作動力十足,合作空間廣闊,必將帶給非中民眾更多實實在在的福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