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力推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

發佈時間:2020-07-20 10:40:3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李志勇 | 責任編輯:劉夢雅

關鍵詞:發改委,縣城,城鎮化

國家發改委日前發佈《關於做好縣城城鎮化公共停車場和公路客運站補短板強弱項工作的通知》,推進主要公共建築配建停車場、綜合客運樞紐配建停車場、路側停車位設施升級改造,以及居住社區配建停車場、棚改區停車場、各類商業設施配套停車場、旅遊景區配套停車場、工業園區配套停車場等政府主導停車資訊平臺等建設。同時,加快推進二級及以上公路客運站覆蓋所有縣城、縣級市,具備客運功能的鄉鎮運輸服務站覆蓋具備條件的鄉鎮。

國家發改委此前召開的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工作視頻會議強調,要精準施策推進縣城城鎮化補短板強弱項。各地區要聚力推進各項建設任務,提高項目謀劃設計能力,促進公共服務設施提標擴面、環境衛生設施提級擴能、市政公用設施提擋升級、産業培育設施提質增效。堅持“資金跟著項目走”“要素跟著項目走”,統籌用好財政資金和社會資本,多措並舉強化建設用地支撐。

專家表示,目前我國城鎮化發展速度很快,但不少地方的公共服務供給總量不足、品質不高,環境衛生設施缺口較大,市政公用設施承載能力有限,産業培育設施十分薄弱。推進城鎮化補短板從短期看,有利於拉動投資、促進消費、推進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從中長期看,有利於優化城鎮化空間格局、推進城鄉融合發展、提升人民幸福感。(記者 李志勇)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