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西海岸新區項目焚燒車間輔房封頂

發佈時間:2020-06-24 10:32:5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海有貴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處理,項目,山東省,青島,中心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6月18日下午,由上海寶冶承建的山東省青島市西海岸新區資源綜合利用中心項目焚燒車間輔房封頂。

綜合利用中心項目主廠房焚燒車間總建築面積7116.53平方米,是該工程十余座單體建築中最為核心的廠房,其主要的工藝是將各種廢料通過回轉窯一次燃燒,進行固氣分離,固體通過除渣機進入電漿焚燒爐處理,氣體進入二燃室進行高溫燃燒,將産生的熱量回收利用,廢氣再通過降溫、脫酸及除塵等工序處理,達到排放的標準並通過煙囪排出,從而達到廢料的高效處理,降低環境污染,保護生態環境,推進資源可持續發展。

據悉,青島西海岸新區資源綜合利用中心項目為《山東省“十三五”危險廢物處置設施規劃》項目,主要集中處理青島及周邊地區所産生的危險廢物,年處理原生危險廢物9.65萬噸,包含焚燒處置7.5萬噸/年、物化處置2萬噸/年,及廢包裝容器綜合利用0.15萬噸/年。西海岸新區資源綜合利用中心項目被列入“青島市黃島區新舊動能轉換重大項目庫”,建成後將成為山東省區域大型的危廢集中處理中心。(海有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