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博物館重新開放

發佈時間:2020-06-16 16:13:0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高冰冰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博物館,希臘,新冠,隔離觀察,古跡

希臘15日開始進一步放鬆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包括允許博物館重新開放。

希臘文化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重新開放博物館是“國家文化基礎設施恢復的第二個重要步驟”。為防控新冠疫情,希臘3月13日關閉所有文化場所。古跡遺址5月中旬已重新開放。

依據防範新冠疫情的規定,博物館重新開放後,工作人員和參觀者健康狀況須達到標準;必須確保人與人之間在戶外保持至少1.5米距離、室內保持至少2米。希臘文化部建議參觀者儘量購買電子門票以避免現場排隊,同時規定旅行團人數不得超過8人。

除重新開放博物館,健身房、主題公園、部分酒店15日起將可以重新開業,殘障人士護理服務也將恢復。首都雅典和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的機場將恢復商業航班飛行。

依據希臘政府規定,15日起,來自德國、奧地利、瑞士等29個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入境後無須隔離觀察,但可能會受到抽查以檢測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