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國力推“一帶一路”人民幣結算

發佈時間:2020-06-16 10:03:39 | 來源:參考消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人民幣國際化,人民幣結算,星展銀行,支付寶,港媒

港媒:中國力推“一帶一路”人民幣結算(2)

2020.06.15來源:參考消息網

中國還鼓勵在貿易結算中使用人民幣,在上海建立了一個市場來交易以人民幣計價的原油期貨合約,開發了一個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簽署了數十項雙邊貨幣互換協議,甚至還創建了自己的多邊銀行。

星展銀行經濟學家和戰略分析師內森·喬説,中國的貿易重點正轉向東盟國家,東盟在中國貿易總額中所佔的比例超過美國和歐盟。

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投資研究室主任、研究員張明認為,中國經濟增長及債券收益率的前景好于美國,這意味著中國很可能在面臨不確定性的時期吸引外資,這將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目前,美元仍是全世界佔主導地位的儲備貨幣。2019年最後一個季度,美元在全球外匯儲備中的佔比為60.8%。

 

<  1  2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